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一個牛油果能降脂

2019年11月12日08: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每天一個牛油果能降脂

  牛油果,又名油梨、鱷梨,主要產自墨西哥。在世界百科全書中,牛油果被列為營養最豐富的水果,有“1個牛油果相當於3個雞蛋”“貧者之奶油”的美譽。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營養學家發現,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每天吃1個牛油果,可降低體內“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

  研究人員選取了45名參試者,在正式試驗開始前,他們先吃2周普通飲食,隨后被隨機分為3組,分別食用5周的低脂飲食、含有適量脂肪的飲食和含有適量脂肪且每天吃1個牛油果的飲食。結果顯示,飲食中包含牛油果的參試者,體內的“壞”膽固醇含量顯著降低。

  發表在《營養學雜志》上的這項研究認為,牛油果含有的油酸是一種單不飽和脂肪,它可代替膳食中的飽和脂肪,所以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牛油果的這種生物活性,有助降低患癌症和心臟病的風險。▲ (周 銘)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