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履行企業責任 推進生物多樣性可持續發展

2019年11月22日10: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主辦的“第二屆北京責任展暨《企業社會責任藍皮書(2019)》發布會”舉辦,伊利憑借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突出實踐與成效,在“乳品企業社會責任發展指數(2019)”中位列榜首。同時,伊利的生物多樣性保護實踐,入選可持續發展“國別報告”的案例,而且作為優秀案例收錄在《企業社會責任基礎教材(第二版)》,責任投資價值再次放大。

據介紹,伊利作為健康食品行業中的大企業之一,一直投身於可持續發展的“前沿陣地”,其獨有的理念和“樣板”實踐多次獲得社會及市場的認可,為推進可持續發展的貢獻了力量。

伊利董事長潘剛提出的“平衡為主、責任為先”的企業法則,為可持續發展注入了理念。據悉,2018年,伊利實現超2.8億元環保總投入,比2017年增加55%。伊利旗下金典品牌僅2018年共使用FSC包材32.28億包,相當於10萬畝可持續森林的經營。

據伊利2019年年中報告顯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實現營業總收入450.71億元,同比增長13.58%﹔實現淨利潤近40億元。其中,淨資產收益率多年位居全球乳業前列。2018年,在社科院發布的《中國上市公司環境、社會及管治(ESG)藍皮書》中,伊利從1892家中國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脫穎而出,位居 ESG榜單前茅、食品行業榜首。

正如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董事呂建中博士所言:“伊利的實踐帶給我們有益參考,隻有建立起適應於可持續發展的新型領導力,企業才能在推動可持續商業進程中,邁出堅實而富有成效的步伐

(責編:王國菁、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