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犒勞孩子吃燒雞 雞骨卡在食管裡

2019年11月28日08:53 | 來源:燕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犒勞孩子吃燒雞 雞骨卡在食管裡

“兒子,上學辛苦啦!媽媽買了隻燒雞犒勞你一下。”剛放學回家的強強(化名),聽媽媽說有燒雞吃,很是開心。可沒成想,這隻燒雞“惹禍了”。

近日,石家庄某縣12歲的強強放學回到家中,媽媽為他准備了香噴噴的燒雞,強強美美地吃了起來,吃著吃著不慎將一塊雞骨頭吞了下去,強強當時就出現了咽痛,家長並沒有在意。到了第二天,強強在吞咽食物時,還是感覺前胸疼痛,家長慌了,住院后,強強復查胸部高分辨CT,醫生發現食管內有長約3.5cm分叉的雞骨,且高度懷疑出現了食管穿孔。手術中,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地置入食道鏡,在食管中慢慢尋找這枚雞骨,終於在食道上端,距離門齒約25cm的地方發現了異物。醫護人員屏住呼吸,取出異物。

異物終於取出來了,但是它有些變形,醫護人員的心還是提在嗓子眼裡:“食管有沒有穿孔?穿孔嚴重不嚴重?有沒有出血?”當再次置入食道鏡時,發現食管穿孔處沒有活動性出血,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河北省兒童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宋英鸞提醒廣大家長,食道異物可發生在任何年齡階段,因大塊異物可暫時停留在咽下部或食管入口部位狹窄處,可堵塞氣道引起嚴重並發症甚至危及生命,必須及時處理。誤吞異物后,切忌自行吞服飯團、饅頭等食物,以免加重損傷,增加手術困難,應盡早明確診斷,及時取出異物。(記者 李惺)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