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孩子多喝水認知強反應快

2019年12月03日08:59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孩子多喝水認知強反應快

   近期,一項發表在《營養學》雜志上的新研究表明,多喝水不僅有助孩子健康成長,還能提升他們的多任務處理能力。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活動機能學與公共健康學教授奈曼·漢和美國東北大學查爾斯·希爾曼教授聯合完成該項研究。研究團隊以75名年齡在9~11歲的兒童為試驗對象,首先安排他們連續4天、每天按照普通的基線水平喝半升水。隨后,參試兒童每天將飲水量增加至2.5升,保持4天。研究人員比較在兩種水分攝入情況下,參試兒童的尿液水化數據和認知能力。結果發現,攝入更多水分后,孩子的多任務處理能力更強,反應速度更快。這個結果表明,多喝水對復雜認知能力的提升有益。

   工作記憶力、認知靈活性等復雜的認知能力被認為是取得學術成就的基石,該項研究為從小增強多任務處理能力提供了有效途徑。研究人員指出,孩子們一般不會主動喝水,所以他們經常處於無意識的脫水狀態,家長適當提醒孩子喝水至關重要。(敏穩)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