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新式茶飲市場遠超咖啡

2019年12月07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新式茶飲市場遠超咖啡

  記者昨天獲悉,奈雪的茶攜手36氪研究院在京發布了《2019新式茶飲消費白皮書》,顯示在整體茶飲市場中奶茶類飲品銷量最大。預計到今年底茶飲市場將喝出4000億元大市場,中國茶飲市場規模將是咖啡市場規模的2倍。

  據介紹,在傳統茶飲空間被咖啡擠佔的關口,2015年前后,新式茶飲的出現為茶飲市場帶來了另一種可能。白皮書顯示,按“中國茶飲市場規模=新式茶飲門店銷售額+傳統茶葉銷售額”測算,中國茶飲市場的總規模在2019年將突破4000億元。按照“中國咖啡市場規模=咖啡門店銷售額+咖啡豆銷售額”測算,中國咖啡市場的總規模在2019年將接近2000億元。

  國內茶飲市場正迎來新一輪高速增長周期。白皮書調研顯示,90后消費者已成為新式茶飲主流消費人群,佔整體消費者數量的50%。

  總體來看,新式茶飲的女性消費者佔到了七成。67%的消費者常住一線城市(包括新一線城市),近五成消費者每月可支配收入在5000至10000元之間。(記者 趙鵬)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