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植物油和堅果血糖好

2020年01月13日10: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植物油和堅果血糖好

  美國《糖尿病護理》雜志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多攝入亞油酸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新研究由中科院上海營養與健康研究所研究員宗耕博士與其同伴合作完成。研究人員對8.9萬女性以及4.2萬名男性的隨訪數據展開了梳理分析,結合每2~4年更新一次的膳食頻率問卷調查所得到的隨訪數據以及持續更新的食品成分大數據,評估了參試者歐米伽6系列多不飽和脂肪酸攝入量。

  研究人員調整了多種因素之后發現,亞油酸攝入量與2型糖尿病風險呈負相關。當亞油酸等熱量替換飽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反式脂肪時,2型糖尿病風險分別降低14%、9%和17%。另外,花生四烯酸攝入與2型糖尿病風險呈正相關。研究人員表示,新研究結果表明,多吃富含亞油酸的植物油和堅果等食物,限制不健康脂肪或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能有效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新研究結果對優化飲食結構和預防糖尿病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富含亞油酸的食用油包括:大豆油(27.9~33.5克/100克)、芝麻油(21.2克/100克)和花生油(14.5克/100克)。(徐 澄)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