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六類人不宜喝黃芪枸杞茶

2020年01月15日14: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六類人不宜喝黃芪枸杞茶

  人一旦氣虛,就會有體質虛弱、容易疲勞、常感乏力等症狀,而且一遇天氣變化就得感冒。很多人認為,黃芪枸杞茶是可以經常服用的好藥,堅持喝具有補氣、益氣固表的功效,還有強心、抗心律失常的作用。但有六類人卻不適合飲用。

  1.腎虛、濕熱以及熱毒熾盛的患者。這類人群用黃芪泡水喝,反而會加重病情。

  2.肺結核患者。症狀主要表現為咳血、口干舌燥以及身體發熱,不建議單獨使用黃芪和枸杞泡水喝,一定要根據具體情況搭配合適的中藥。

  3.孕婦。經常服用黃芪枸杞茶可能導致滑胎,對胎兒和孕婦造成傷害。孕晚期的准媽媽更是需要特別注意。

  4.有各種炎症的患者。不管是口服枸杞子還是泡水喝,都會讓炎症更加嚴重,甚至會誘發其他不良症狀。

  5.體虛腹瀉的患者。在食用枸杞子后,會加速腹瀉的症狀,對身體機能產生影響。

  6.胃腸不好的患者。生吃枸杞子或泡水喝都能引起消化不良、無食欲、胃悶吐酸等現象,尤其是夏季更為明顯。

  一般情況下,黃芪和枸杞泡水,黃芪和枸杞的比例為1︰1即可,每天不要超過10g,具體用藥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經常喝黃芪枸杞茶還會造成上火、流鼻血的現象,建議不要經常喝。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