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降低孩子超重風險 低脂奶不如全脂奶

2020年01月16日07: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降低孩子超重風險 低脂奶不如全脂奶

全脂牛奶和低脂牛奶,哪種有助於降低孩子超重風險?加拿大的一項研究結果可能令不少人吃驚,因為這項研究發現,喝全脂奶的孩子超重或肥胖風險比喝低脂奶的孩子低40%。

聖邁克爾醫院研究人員分析7個國家或地區28項關於孩子超重風險和喝牛奶關系的研究數據,涉及將近2.1萬名1歲至18歲孩子。結果發現,其中18項研究顯示,孩子喝全脂奶會降低超重或肥胖風險,但沒有一項研究顯示孩子喝低脂奶能降低超重或肥胖風險。而加拿大現行膳食指南建議孩子從兩歲起喝低脂牛奶,以減少超重或肥胖風險。

研究主要作者、聖邁克爾醫院兒科醫生喬納森·馬圭爾認為,與喝全脂奶相比,這種做法不會讓孩子們更瘦。馬圭爾說,這項研究僅為觀察性研究,無法確定全脂奶就是降低超重風險的原因,“全脂奶可能關聯其他降低超重或肥胖風險的因素。”因此,研究人員打算下一步做隨機對照試驗,進一步探究二者關聯。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