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菌菇番茄蝦滑煲滋補強身

2020年01月16日10: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菌菇番茄蝦滑煲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健脾開胃、滋補強身

推薦人群:為新年一家老小奉上,高尿酸人群不宜過多食用。

材料:蘑菇100g、香菇100g、茶樹菇100g、番茄500g、蝦滑250g、生姜適量(3~4人量)。

烹調方法:以上菌類均可採用鮮品,蘑菇、香菇清洗干淨后切片,茶樹菇切小段,番茄切塊。在鍋中放入清水2L,將三種菌、生姜放入鍋中,武火煲開后改文火繼續煲20分鐘,接著放入番茄,蝦滑(做成肉丸狀)繼續煮15分鐘,最后根據個人口味放入白胡椒、香蔥、芫荽、食鹽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款口感豐富(鮮、酸、咸),色彩斑斕(紅、黑、白、綠),富有營養(葷素搭配、食物多樣化)的湯水,讓一家老小身心都能夠得到滋養。菌類食物含有水溶性鮮味物質,煲出的湯水特別鮮美,其含有的多糖類物質具有調節免疫的作用,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應,除此之外菌類食物還有調節血糖、血脂等功效,從中醫角度來看,菌類食物可以扶正補虛,健脾開胃,在這適合進補的季節裡,配合優質蛋白質含量豐富的蝦滑,酸甜可口且同樣開胃的番茄,必定使家人胃口大開,身體得到充分的營養補充,為下一年的奮力拼搏打好堅實的物質基礎。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