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北京:豬肉供應量增加 肉價下降兩元多

2020年01月18日08: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豬肉供應量增加 肉價下降兩元多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北京新發地市場了解到,蔬菜、豬肉和水果近期上市量和交易量都有明顯提升,隨著豬肉上市量達到2505頭,每斤售價比前幾天下降超過兩元。

  豬肉上市量增加 價格呈下降趨勢

  昨天,新發地上市白條豬2505頭,批發價格每斤20.6元,比前幾天最高時每斤23元下降超過兩元。北京新發地市場總經理張月琳介紹,最近一周白條豬上市量每天都在增加,前幾天市場平均每天白條豬上市量為1900多頭。隨著供應量不斷上漲,豬肉的價格在呈現下降趨勢。

  目前北京市場上的豬肉供應地以東北為主,一共有9個屠宰場為新發地供應豬肉。隨著春節臨近,市場也與屠宰場加強了聯系,要求廠家春節前加大白條豬供應量,“保障春節前后豬肉價格平穩”。

  蔬菜價格略上漲 仍處於合理區間

  新發地蔬菜交易區,各種車輛有序進出,交易繁忙。張月琳介紹,1月16日,新發地蔬菜上市量超過2萬噸,批發加權平均價為2.63元,比去年同期的2.42元有所上漲,原因是南方運來的蔬菜產地價格上漲,設施蔬菜和儲備菜的價格與去年同期持平。

  據了解,北京新發地市場上蔬菜供應主要由三部分組成,分別是:豆角類、椒類等南方蔬菜,黃瓜、西紅柿等北方設施蔬菜,以及冬季儲存蔬菜,包括土豆、洋蔥、蒜薹、大白菜等。

  “蔬菜目前的加權平均價雖然與去年同比稍有上升,但是與歷年臘月同期相比,價格還是處於中間位置,仍在合理區間。”張月琳表示,節日期間,新發地市場還將發揮遍布市區的200多家便民菜店和廂式直通車的優勢,盡可能縮小批發與零售之間的價格差,給市民更多的實惠。

  國產水果價格平穩 進口水果銷量上升

  在水果精品交易區,車厘子、芒果、榴蓮等進口水果被裝車運走。多位商戶表示,除了車厘子因產量降低價格略漲外,今年其他水果價格與往年持平。

  張月琳介紹說,目前新發地市場水果供應量大於蔬菜供應量,水果日供應量達到2.3萬噸左右,而且進口水果佔比增加。相比之下,國產水果價格便宜不少,南方的蘋果和柑橘類水果價格走低,1月16日,新發地市場的水果加權平均價為3.63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7%。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為了保障春節期間農產品供應,新發地市場在節前就與200多家與市場簽有“場地挂鉤”協議的生產基地以及全國大型批發市場溝通,除夕至正月初五市場免收進出場費,鼓勵商戶進場交易。

  文/本報記者 李佳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