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去年餐飲收入突破4.6萬億元

2020年01月21日10: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餐飲收入突破4.6萬億元

   國家統計局發布數據顯示,2019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11649億元,比上年名義增長8.0%。其中,2019年餐飲收入突破4.6萬億元,比上年增長9.4%。但是,與龐大的行業規模相比,餐飲在A股市場卻是一個很小的板塊。在業界觀點看來,我國的餐飲企業大多“小打小鬧”,能長期穩定盈利的“巨無霸”企業並不多見。

  按消費類型分,2019年餐飲收入46721億元,比上年增長9.4%。其中,12月份餐飲收入4825億元,同比增長9.1%。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914 億元,同比增長6.1%。全國餐飲收入增速相較上年同期上升0.1個百分點,限額以上餐飲收入增速同比上升0.6個百分點。餐飲市場增幅高於整個消費市場增幅(8.0%)1.1個百分點。

  中國烹飪協會認為,2019年餐飲市場繼續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2020年,餐飲市場應當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著力激發餐飲市場活力、消費者需求潛力和企業內生動力。(全媒體記者涂端玉)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