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汶川地震災區農民約30萬斤蔬菜捐向武漢

2020年01月29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汶川地震災區農民約30萬斤蔬菜捐向武漢

“汶川大地震我們最無助時,全國送來了物資,現在武漢需要我們,我別的也幫不了,隻有把地裡的菜都送給他們!”四川省什邡市農民吳強說。28日,昔日汶川地震災區四川什邡多位農民將自家約30萬斤蔬菜捐送武漢。

瑩華山下,雪水淙淙,蔬菜格外鮮嫩。28日在四川德陽什邡市湔氐鎮天宮村4組,30余名村民熱火朝天地採收蔬菜。“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我娃娃才出生9天,全國各地的人給我們送來物資。現在武漢需要我們,我們也希望能幫到他們。”吳強說,本次他捐的20畝蒜苗、50噸蘿卜、3萬斤兒菜共約100噸,總價值近10萬元。

另一名什邡農民“大樹哥”,也向武漢捐出10萬斤蔬菜。本名潘大樹的他是直播達人,今年在什邡市師古鎮蘇家橋村種植了50余畝的時令蔬菜。很多粉絲留言說:“大樹哥你是種蔬菜的,能不能給我們武漢人民捐一點蔬菜?”他萌生了向武漢捐菜的想法。

“我們正幫他們協調,希望他們平安地把這些蔬菜運到武漢。”什邡市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張雲龍說,捐贈蔬菜過程中缺少裝蔬菜的筐,司機的口罩、防護服,還有長途運輸都成問題。

據悉,這些蔬菜採用採收一批、裝運一批的方式,預計最早一批蔬菜將於30日抵達武漢,交由當地物資部門進行調配。(記者謝佼)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