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剛收萬斤大白菜!捐了

2020年02月05日09:16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剛收萬斤大白菜!捐了

  2月4日一大早,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馮川鎮大路口村長溪組張勇家的蔬菜基地就開始忙碌起來,該組婦女群眾自發紛紛來幫忙,到她家地裡收割大白菜。

  原來長溪組婦女小組長張勇想將自家種的1萬斤蔬菜捐贈給戰“疫”一線工作人員和堅守在家的村民。

  1967年出生的張勇育有一兒一女,十余年前因患重病導致生活貧困。去年1月份,被大路口村長溪組推選為婦女小組長,屬於奉新縣建檔立卡貧困戶,是黨和政府幫扶救助對象。雖為建檔立卡貧困戶,但她自尊自立、自信自強、勤勞肯干。在鎮、村、組干部和駐村工作隊的幫助下,她帶領家庭成員在當地承包8畝田地用來種植蔬菜,每天與丈夫起早貪黑,靠種菜賣菜獲取收入,經過不懈努力,她們家庭賣蔬菜的年收益已達到5萬元。

  近期,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猛烈暴發,張勇了解到很多人正戰斗在抗疫一線,有些還回不了家,吃不上新鮮的蔬菜,隨即萌生了捐掉自己地裡8畝大白菜的想法。

  當得知她有這個想法后,大路口村婦聯主席帶領村內婦女群眾和志願者主動承擔起採摘、分裝、搬運等工作。

  張勇還發動組裡其他農戶“要堅決響應政府號召,少出門,不到人員聚集地賣菜,不趁機掙沒有良心的錢,為攻‘冠’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她說:“這是能做到,也是應該做到的。”(記者劉旭/付萱)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