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眾志成城控疫情:朱家兄弟和2萬斤西芹

本報記者 龐革平 李 縱
2020年02月07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朱家兄弟和2萬斤西芹(眾志成城控疫情)

  朱平生的親屬和工人在收割芹菜。
  中新社記者 王以照攝

  “聽說武漢缺菜,我們幾兄弟馬上決定捐2萬斤西芹!”朱平生說。

  朱家兄弟,是柳州市柳江區的菜農。幾經輾轉,朱平生聯系到廣西商務廳建設處,提交捐贈材料后開始等待。2月1日傍晚,好消息傳來,廣西商務廳接受捐贈,果蔬2月4日拉到南寧集結!

  “可是10噸菜如何運輸?農藥殘留檢測能否在收割之前就做?運到南寧檢測不合格咋辦?”朱平生又有了新的擔心。

  對於他的顧慮,廣西商務廳對接人耐心指導。最后,朱平生聯系上了圓通快遞解決運輸問題,柳江區農業農村部門2月3日到田間抽樣檢測,兩塊地西芹均為合格。

  馬上,等候在菜地的10多名親友和工人,甩開膀子開始收割。正值春雨瀟瀟,有人穿著雨衣收割、搬運、裝箱。沒穿雨衣的,就拿泡沫箱蓋在頭上。

  雨不停地下,道路泥濘。朱平生忙碌到天黑,直到3日晚20時才裝箱打包好,但一算僅200多箱,重量就1萬斤出頭,離2萬斤還差一半。

  時間太緊,為了趕上這次專列,朱平生聯系商務廳:余下的能否下次集中運輸時補上?他得到肯定答復。

  4日6時30分許,朱平生家裡5個年輕人和幾名工人,加上3名快遞工人,冒雨兩個小時又將207箱共1萬余斤菜裝上了車……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