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胃脹,佛手石斛煲瘦肉

廣東省名中醫、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  楊志敏
2020年02月1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胃脹,佛手石斛煲瘦肉

  對於平時常消化不良,容易胃脹、反酸噯氣者,或者情緒緊張而胃口不佳的人群,可常服佛手石斛煲瘦肉。

  取豬瘦肉300克、佛手15克、石斛10克、桂圓肉15克、生姜3片、食鹽適量﹔豬瘦肉洗淨、焯水﹔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再把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大火燒開后,改小火煲1個小時,調味即可。

  本湯既益氣滋陰,又能理氣健脾,性質平和,一家老小皆宜飲用。其中石斛味甘性涼,能益胃生津、滋陰清熱﹔桂圓肉味甘性溫,能補心脾、益氣血、健脾胃。兩者搭配,能起調補作用。佛手為芸香科植物佛手的干燥果實,與佛手瓜不是一種植物。其可理氣和胃、疏肝解郁,尤其適合平素喜歡嘆氣、多愁善感者食用。以上皆為藥性平和之品,同時兼有益氣養陰和理氣運脾之力,讀者朋友不妨一試。▲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