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石家庄

上萬名小哥無接觸送餐

本報記者  史自強
2020年02月1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豆角、面條、生抽、粉條、罐頭……”家住石家庄瑞城小區的市民黃愛民用手機下了一筆訂單。大約2個小時后,他接到了外賣騎手的電話。“您好!按照您的備注,訂單物品放到小區門口保安的登記台了。請您記得及時取走!”

  為最大程度降低病毒傳染的可能性,石家庄很多快遞企業和餐飲企業推廣實施了“無接觸配送”服務,快遞員送貨時,可電話聯系用戶確認收貨方式,優先將包裹投遞自提櫃,或商定將包裹放置指定位置。

  “餓了麼”騎手蔡猛說,從臘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十,沒有休息過一天。往年同期每天大概有60多筆訂單需要配送,現在受疫情影響,每天需要配送訂單量是以前的3倍。蔡猛說,每天一上班,他和同事們首要做的事情就是戴上口罩、頭盔,測量體溫,穿上配送衣服,給配送車消毒,完成登記后,才開始一天的派送。

  據悉,疫情防控期間,石家庄市有600多個快遞網點,1萬多名郵政快遞一線員工堅守崗位,參與到抗擊疫情阻擊戰中,把各地寄送的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及時配送到抗疫一線,把群眾網上購買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家門口,讓百姓生活更舒心、更安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1日 13 版)

(責編:許心怡、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