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恢復生產”海南白沙黎族自治縣茶園迎來節后復工

2020年02月11日09:19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做好防疫前提下恢復生產”

  近日清晨,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牙叉鎮五裡路有機茶園裡,一壟壟整齊的茶樹在晨曦中吐露春芽,而在茶園旁的蚯蚓養殖示范基地裡,總能看到建檔立卡貧困群眾符秀香正半蹲著細心地篩撿蚯蚓糞,隨后,將其裝上手推車,准備運往茶園開壟放肥。

  早在2月2日,五裡路茶園已經迎來了節后復工的首次春茶採摘。茶壟間,一名名工人採摘動作嫻熟,在一掐一擰瞬間,一枚枚翠嫩的茶葉尖芽就已入籃筐裡。

  “在做好防疫前提下,鼓足信心恢復生產,咱茶園優先安排春節期間沒有長途外出的員工復工,入園前測體溫,採摘前酒精消毒雙手,工作期間全程戴口罩,茶園午餐實行分餐制……”對於茶園開工的各個環節,身為全國巾幗建功標兵、海南省婦聯七屆常委、五裡路有機茶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的符小芳要求細之又細。

  符小芳說,受疫情影響,企業運營也面臨不小的壓力,但是,有百余戶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入股五裡路茶園或在此務工,茶園要扛起省扶貧龍頭企業與非公黨支部的責任擔當,日常管護與經營不能有半點鬆懈。

  五裡路茶園開工這兩天,已有60多名建檔立卡貧困群眾返回茶園趕工,培土、放肥、採摘,大家干勁十足。(記者劉旭/薛盛萍)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