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四川婦女捐贈70余噸愛心菜支援湖北三地

2020年02月13日09:10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婦女捐贈70余噸愛心菜支援湖北三地

  為積極響應省婦聯號召,2月10日、11日,成都市婦聯、雙流區婦聯攜手黃龍溪鎮人民政府,組織菜農向武漢捐贈愛心菜,11日當天,該鎮500余名黨員和群眾志願者參加了贈菜,共有73戶菜農捐贈芹菜、蓮花白、蘿卜等時令蔬菜約55噸,市場價值約13.3萬元。同日,成都女企業家黃國蓉認購的17噸從彭州發往湖北,她和溫江巾幗志願者、濛陽當地村民都希望這些愛心菜能為湖北同胞充實食材,傳遞愛心,增強大家抗擊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愛心菜的運輸負責人是一位巾幗女將。她叫范志瓊,是成都市鵬程運業集團有限公司運輸大隊長。此次,她將駕駛越野車,帶隊深入湖北,輾轉三地。范志瓊說,自己2月9日接到這項任務后,立即調配車輛、人員以及餐飲和衛生防疫保障物資,並對接通行事宜。對於可能面臨的危險,范志瓊表示,“我們做好了完備的防護措施。作為交通人,在特殊時期保障物資運輸更是我們的使命。無論有多少困難、多少危險,我們都使命必達!”

  本次捐贈愛心菜活動,由省婦聯、成都市婦聯發起,得到了溫江、雙流等多地婦聯組織大力支持和各地干部群眾的積極響應。同時,四川交通部門也鼎力支持,全力協調,以確保這批生活必需物資盡快運抵湖北。預計最快一天,這批愛心菜就可送達。省婦聯工作人員表示,成都與湖北相隔1000余公裡,千山萬水不能隔絕兩地群眾的血脈深情。也許我們此刻看不清彼此口罩下的面容,但我們永遠心相連、愛相隨。(記者許真學 任然)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