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哪些食物是護發高手

2020年02月14日09:3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哪些食物是護發高手

  現在,市場上“養護頭發”的產品越來越多。鮮為人知的是,調整飲食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雞蛋。頭發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大量生物素。這些營養素能防止脫發,促進頭發的生長。此外,有研究發現,蛋黃裡含有一種“毛發生長刺激劑”,有助毛發細胞的修復和生長。

  胡蘿卜。胡蘿卜可以刺激頭皮分泌一種天然的皮脂油,能讓發根保持健康。此外,胡蘿卜還富含胡蘿卜素,其能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這種營養素能夠改善頭皮干燥等問題。

  核桃。日光照射可能讓我們的頭發變得干枯毛糙,而核桃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和維生素E可以減輕日光給頭發帶來的損傷。此外,核桃等堅果中豐富的銅元素還能幫你保持健康自然的發色。

  柑橘類水果。橙子、橘子等柑橘類水果富含的維生素C,有助預防頭發分叉、粗糙。這類水果還能刺激發囊周圍的毛細血管,預防脫發。(蘭曉芳 編譯)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