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甘肅鮮蘋果加速“走出去” 蘭州海關“快驗快放”助果企

馮志軍 魏珊珊
2020年02月15日10: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鮮蘋果加速“走出去” 蘭州海關“快驗快放”助果企

14日,從蘭州海關獲悉,繼一周前多批次鮮蘋果出口香港地區后,又有30噸鮮蘋果13日經蘭州海關檢疫合格順利出口尼泊爾。這意味著甘肅特色農產品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甘肅省是全國蘋果主產區之一,蘋果產量排名全國前列。每年冬春兩季,是蘋果出口旺季。目前,當地培育形成了“靜寧蘋果”“花牛蘋果”“慶陽蘋果”“平涼金果”等美譽度和知名度高的蘋果品牌,贏得國內外消費者及客商的青睞和贊譽。

據蘭州海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2月以來,甘肅共計出口鮮蘋果2985.6噸,貨值471.4萬美元,出口濃縮蘋果汁1211.6噸,貨值129萬美元,鮮蘋果和濃縮蘋果汁出口量價均穩步增長。

為了促進優質鮮蘋果擴大出口,蘭州海關對轄區出口蘋果企業進行量化摸底調查,針對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困難採取“無接觸”方式辦理業務,全面推行“線上”受理行政審批申請和答復企業咨詢,遠程指導企業解決申報難題,統一寄送檢驗檢疫証書。

同時,該關對申報貨物實施快驗快放,迅速安排現場查驗和送實驗室檢測,對未抽中貨物實行“秒放行”。並篩選重點自營出口企業,制定針對性幫扶計劃,精准開展業務培訓和指導,幫助企業積極應對貿易風險,實現擴大出口。(馮志軍 魏珊珊)

(責編:董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