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喝粥胃泛酸? 配點菜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老年科主任王晶桐,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老臨床營養科主任營養師柳 鵬
2020年02月1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喝粥泛酸咋辦? 配點菜

粥屬於澱粉類多糖飲食,如果隻喝粥且味道過淡,也容易泛酸。喝粥時應適當搭配些其他食物,像咸菜或者不油膩的炒菜,泛酸的情況可能就會減輕了。

泛酸燒心尤其偏愛老年人,這是因為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食道下段括約肌鬆弛、吞咽功能和胃腸蠕動功能減弱,更容易出現泛酸的問題,因此飲食的選擇也變得尤為重要。胃裡面是酸性環境,而我們的食道是一個相對中性的環境,當胃酸向上反流到食道的時候,就會出現灼燒感,如果胃酸反流到咽部就會出現泛酸的症狀了。

沒有任何一種食物是絕對會引起泛酸的,只是由於每個人的個體差異等原因,每個人引起泛酸的食物也許並不相同,如果沒有其他的胃腸疾病,生活中隻需盡量避開容易讓自己泛酸的食物即可。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