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啥增強免疫力?推薦虫草花太子參煲雞 

2020年02月25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虫草花太子參煲雞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益氣健脾、增強免疫力。

推薦理由:一般人群及兒童都可以使用

材料:虫草花50g、干冬菇5朵、太子參20g、白術15g、淮山10g、陳皮1角、光雞半隻、杞子和姜適量(4人量)。

烹調方法:

虫草花、干冬菇洗去沙塵,溫水浸泡發開。太子參、白術、淮山、杞子、陳皮沖洗。雞去皮斬件,飛水。所有材料放入湯煲內,加水2升,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約1小時,食鹽調味即可。

湯品點評:

強壯體魄是對抗疾病的后盾,這裡介紹一款提高免疫力的湯水。菌類所含的多糖,具有調節免疫力和抗疲勞等功效,如湯中用到的虫草花的虫草多糖、冬菇所含的香菇多糖。湯裡還添加了益氣健脾生津的太子參、白術、山藥,調節后天之本脾胃之功能。肉類選擇性溫的雞肉。本湯平性稍溫,一般人群及兒童都可以食用,高尿酸血症及痛風者慎用。

宅居家中日久,大家也要注意生活規律,合理安排作息,合理飲食,適當運動,增強體質,切勿盲目減肥。每天食物品種盡可能豐富(有條件能在20種以上),保証充足的瘦肉、魚、蛋、奶、豆制品及蔬果的攝入。在不能保証的情況下,可酌情補充一些復合維生素及礦物質補充劑。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