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食家食譜:雙蓮燜排骨

●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 怡
2020年03月10日09:1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料:小肋排500克,蓮藕1小節,蓮子15粒左右,蔥白、姜、蒜、山楂片、番茄醬、生抽、老抽、糖、鹽適量。

做法:1.排骨洗淨后,斬成段,在清水裡浸泡20分鐘。將裡面的血水充分泡出后,把浸泡的水倒掉不要,再反復將排骨沖洗幾次后瀝干。2.蔥白斜切成段,蒜切薄片備用。蓮藕削去外皮,切成滾刀塊放入滴有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以防止氧化變黑。3.鍋中倒入油,待油6成熱時,將瀝干水的排骨放入鍋中,中火炒至肉縮緊,兩側的骨頭略露出來,這個炒制的過程大約6分鐘。4.接著把瀝干水的蓮藕塊和洗淨的蓮子放入鍋中,翻炒兩下后加入番茄醬炒勻。5.將水倒入排骨中,大火燒開后,放入山楂片,加入生抽,老抽,鹽,糖炒勻,蓋上蓋子,轉小火燜30分鐘左右即可。

提醒:排骨炒之前一定要將血水充分泡出,這樣在燉的時候才不會有浮沫出現。山楂不僅能去除腥味,還使肉質更軟嫩,更有提味的作用。▲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