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宅家防疫 重慶小伙伴最喜歡吃啥

2020年03月11日09:26 | 來源:重慶晚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小伙伴最喜歡吃啥

抗疫宅守在家,備點食物慰勞自己成了我們的基本需求,即便不是鐵杆吃貨,若追劇觀影時沒有一兩嘴零食,那也是倍感淒涼之事。

重慶的小伙伴們都是怎麼選擇食物的?方便面是跟風紅燒牛肉還是專挑不待見的香菇雞﹔瓜子是專挑“老人樂”的香瓜子還是重口味的焦糖系列﹔餅干是奧利奧還是爆款椒鹽蘇打……

為此,記者對部分超市貨架和私家庫藏兩端進行了探訪,聊一聊重慶人抗疫期間選擇吃食的口味。

超市探訪

什麼是大家在疫情期間最愛的爆款食品?或許從超市貨架的“豐滿”程度就能看出一二:哪兒最空,哪兒就最火!

5日下午,記者前往解放碑臨江重百超市(以下簡稱臨江重百)、新世紀超市英利店(以下簡稱新世紀超市)以及Ole超市重慶時代廣場店(以下簡稱Ole超市)進行打探。

搶手的方便面

記者在多家超市看到,方便面貨架都毫無爭議地出現了最空曠的場景。在臨江重百,方便面貨架僅剩下寥寥數包。

我們簡單地進行了統計,大家熟悉的老壇酸菜牛肉面在貨架上僅剩兩包,老陳醋酸辣牛肉面和麻辣老壇酸菜牛肉面已售罄。同樣較受歡迎的還有紅燒牛肉面隻剩一包,而紅油泡椒牛肉面則已售罄。

而在新世紀超市,老壇酸菜牛肉面已售罄。令人意外的是,日式豚骨面也出現了售罄的情況。此外,辣味肥腸方便米粉也同樣售罄。

在Ole超市中,貨架被掃空的情況屬於中國香港產的一種豬骨濃湯味方便面以及韓國產的一款方便面。

為啥方便面如此受大家青睞?記者咨詢了新世紀百貨工作人員,她表示,近期很多企業復工,經常會遇到單位大量採購,這應該是貨架被掃空的重要原因。

除了方便面,記者發現干面條也是熱銷品,部分干面條已出現了售罄的情況。例如臨江重百超市中,胡蘿卜風味刀削面已售罄,貨架甚至被其他商品佔據。Ole超市中的傳統細面、濃湯風味拉面等也已售罄。

麻辣美食賣光光

重慶小伙伴喜愛麻辣的人數眾多,所以傳統項目鳳爪雞翅系列,也備受關注。

在重百超市,椒香泡鳳爪已全部售罄,被另一品牌的鴨脖佔據了貨櫃的位置。一旁的辣雞翅、烤雞爪也隻剩下了標簽。銷售一空的麻辣零食並不止雞爪、雞翅,包括豬皮晶、山椒帶魚等貨品,也隻能看到此貨暫缺的標簽。

香香嘴都愛堅果和甜食

堅果類,特別是瓜子、花生,是重慶小伙伴們最喜歡的零食。記者在幾家超市看到的情況也可佐証。

近期焦糖瓜子勢頭較火,所以我們特意對它進行了重點關注。不過,當天洽洽的焦糖味瓜子並未出現售罄的情況。但從臨江重百超市貨架上產品數量的對比來看,焦糖味瓜子所剩無幾。此外,售罄缺貨的瓜子類食品有老閆家南瓜子和福財記手剝大瓜子。此外,洽洽小濕煮辣鹵花生、如水魚皮花生、如水什錦果仁等,也處於缺貨狀態。

好吃的餅干,也是刷劇聽曲的必備食品。相對於方便面,幾家超市中餅干的貨源都十分充足,但依然有少數幾種產品出現售罄的情況。在臨江重百超市,奧利奧的幾款餅干銷售情況均不錯,其中巧輕脆夾心餅干檸檬芝士口味在貨架上已暫時缺貨。在新世紀超市,奧利奧草莓味夾心餅貨架上僅剩一盒。有些意外的是,一款名為太平加鈣奶鹽蘇打的餅干在臨江重百和新世紀超市也均已售罄。

美食自述

童年懷舊型

講述人:彭敏 36歲 公司職員、家庭主婦

最愛食品:洽洽黑糖瓜子、大白兔奶糖、上好佳番茄味薯片

我是個五香嘴,但比較保守,一旦認定了一種味道,就不太喜歡嘗試新鮮口味。這次疫情,為了保証自己的零食供應,我早早就按頑固口味買不少存貨。

例如薯片,我隻吃上好佳的番茄口味薯片,因為某著名品牌的薯片在我看來太咸,一直都吃不慣,其他品牌就更沒興趣去嘗試了。瓜子是在我的零食譜中少數口味“變節”的東西,最開始,我特別喜歡洽洽奶油味瓜子,后來突然發現焦糖味的更帶感,就迅速轉變了口味。牛肉干我最喜歡孜然口味牛肉干,麻辣味足,且很有嚼頭。

此外,我最愛的是大白兔奶糖,最老的那種。因為小時候重慶很難買到,而爸爸從上海帶了一些回來。當時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好的美味。

發掘創新型

講述人:陳怡 38歲 某傳媒公司合伙人

最愛食品:美國芝士香腸、成都缽缽雞油辣子海椒

我算得上典型的重慶吃貨,最喜歡的是重慶小面和重慶火鍋。疫情發生之前,幾乎每天早上都吃小面,每周必須吃火鍋。

疫情停工在家,在朋友推薦下,我嘗了兩種國外進口的香腸,一種是美國的芝士味早餐香腸,一種是德國的香蔥油煎香腸。德國的蔥香味我著實吃不慣,但美國芝士香腸卻迷住了我,於是我便網購了十來斤,甚至因此改變了些許飲食習慣,開始嘗試早上用牛奶配香腸。

當然,對小面的懷念依然是不可抑制的。外面吃不到,我就自己下面,但佐料卻成了大難題,特別是沒有好的油辣子海椒。好在我在網上看見一款辣椒拌料,到手之后,小面水准蹭蹭上了一個檔次。

養生健身型

講述人:徐穎 32歲 媒體公關從業者

最愛食品:全麥面包、脫脂酸奶、咖啡

我是健身愛好者,平時堅持每天跑步、健身。疫情發生后呆在家裡,每天的健身依然沒有打斷。

因為喜歡健身,所以我對食品的要求是低脂低糖、健康環保。購買食物時首先考慮的是配方表。例如我家裡長期囤有麥片和酸奶,以酸奶為例,我的要求是碳水化合物的佔比低於百分之四,綜合考察了各種品牌,選定了和潤的一款純酸奶,長期隻買這一種酸奶。

主食我買了不少全麥面包,也是嚴格按照配方表來挑選,要求必須是全麥粉排在配方表的第一位,而如果小麥粉排在第一位,全麥粉含量不超過10%的我都不會購買。

我還有一個愛好就是喝咖啡,家裡速溶、挂耳、手沖和膠囊各種類型、各種口味的我都買了不少。而手沖咖啡則是心情好的時候,自己動動手,找點樂子。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