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業農村部:三項措施嚴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3月23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2日電 (李軼群)2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司副司長黃修柱表示,今年一季度,初步統計農產品例行監測合格率在97.5%以上。農產品質量安全總體上有保障,是安全可靠的。

黃修柱介紹,為了保障農產品質量安全,農業農村部主要採取了三項措施:一是產出方面。加快制定農產品標准,目前制定農藥殘留、獸藥殘留限量標准10068項。同時,大力推進按標生產,推進農業標准化,大力發展綠色優質農產品﹔

二是管出方面。每年對一些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整治。2019年,開展了主題教育農產品質量安全專項整治,嚴防、嚴控、嚴管農產品質量安全風險。建立了一套完整覆蓋全國、主要產區、主要產品、主要參數的監測網絡,提高風險預警能力﹔

三是責任落實方面。通過創建“國家農產品質量安全縣”和督導考核,把農產品質量安全納入國務院食品安全評議考核范圍。以此來落實地方屬地管理責任,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有關投入,強化農產品質量安全執法監管。

黃修柱表示,下一步,農業農村部還要堅持“產出來、管出來”兩手抓,通過一系列措施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