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海南全省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

2020年03月25日09: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全省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

記者23日從海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海南已全省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食用農產品生產者、產地收購者、屠宰廠(場)等主體從產地向批發、零售市場或生產加工企業提供蔬菜、水果、畜禽產品(生鮮乳、生豬除外)及養殖水產品時應開具或出具食用農產品合格証。

根據《海南省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實施方案》,合格証需統一基本樣式,統一試行品類,統一監督管理,實現在全國范圍內通查通識。內容包括食用農產品名稱、數量或重量、產地、生產者、產地收購者、屠宰廠(場)信息、開具日期及承諾聲明。生產經營主體也可根據自身需要,進一步完善合格証信息,如品牌名稱、防偽標識、農產品“三品一標”認証標識等。

試行的食用農產品合格証需開具一式二聯,一聯出具給交易對象,一聯留存一年備查。有包裝的食用農產品應以包裝為單元開具,張貼或懸挂或印刷在包裝材料表面。散裝食用農產品以運輸車輛或收購批次為單元,一車一証或一批一証。

海南省計劃在今年底實現出島瓜果蔬菜全部使用合格証﹔對蝦、羅非魚、石斑魚、金鯧魚及種苗使用合格証基本覆蓋﹔畜禽類產品優先選擇以規模養殖場為主的活禽、禽蛋使用合格証,逐步擴大到牛羊等畜禽產品。 (記者羅江)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