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重慶開州銷售春橙10.6萬噸

2020年03月27日09:03 | 來源:重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州銷售春橙10.6萬噸

3月26日,重慶日報記者從開州區獲悉,疫情期間,該區通過經銷環節無縫對接,線上線下齊發力,解決了春橙一度銷售難的困境。截至目前,“開縣春橙”銷售量為10.6萬噸,日均銷售2000余噸,產值達4.24億元,帶動貧困戶增收720萬元。

春橙是開州區重要扶貧產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時,正值春橙上市季節。為解決銷售難題,保証果農收入,開州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落實專人專班,由區商務委、區農業農村委、各鄉鎮分別負責對接外地客商、電商企業、本地代理商、春橙加工企業以及各個果園,實現疫情期間春橙經銷各環節無縫對接。

同時,開州區還出台一系列獎勵政策,給予貧困村40%的包裝箱補助,對收購商和電商給予銷售獎勵,並開通入駐基地、春橙採收、應急物流、出村出鎮出區的綠色收購通道。

在銷售模式上,開州借助電商平台,探索“網上看果、代收代發”的遠程收購方式,還由區長在直播平台出鏡“帶貨”,線上線下齊發力,推動電商銷售。截至目前,開州區“開縣春橙”共銷售10.6萬噸,產值達4.24億元。

據了解,此次春橙銷售期間,開州區堅持把貧困群眾放在首位,不僅在採摘、銷售上給予他們指導,還優先收購貧困戶的春橙,優先保障貧困戶貨款,優先保障貧困戶工資。目前,全區共銷售貧困戶的春橙1800余噸,帶動貧困戶增收720萬元。(記者 栗園園 通訊員 徐彬 熊程成)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