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高鹽飲食可能有損人體對細菌抵抗力

2020年03月27日09:0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鹽飲食可能有損人體對細菌抵抗力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志網站25日報道,研究人員對實驗小鼠和10位人類志願者開展研究后得出結論稱,高鹽飲食可能損害人體抵抗細菌感染的能力。

  德國波恩大學醫院的克裡斯蒂安·庫爾茨和他的團隊首先証明,攝入高鹽飲食的小鼠對抗由大腸杆菌引起的腎臟感染和由李斯特細菌引發的全身感染的能力較弱。

  隨后,他們在正常飲食基礎上,每天給10名20至50歲的健康男女額外增加6克鹽,以每天3片的形式服用。一周后,與服用額外食鹽之前的個體相比,這些人體內一些免疫細胞(稱為中性粒細胞)吞噬和殺死細菌的能力大大受損。

  該團隊認為,高鹽飲食降低人體對抗細菌感染能力與兩個原因有關。首先,當我們攝入過量鹽分時,身體會釋放激素,使人體排泄更多鹽。這些激素包括糖皮質激素,具有抑制全身免疫系統的副作用。其次,當鹽含量高時,尿素會積聚在腎臟內,而尿素會抑制中性粒細胞。(記者劉霞)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