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海關總署今年新批准近千家肉類企業在華注冊

2020年04月01日09: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關總署今年新批准近千家肉類企業在華注冊

  海關總署31日對外發布,截至3月24日,這一部門今年共新批准997家肉類企業在華注冊,其中,豬肉企業450家。

  海關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2月,我國進口肉類(包括雜碎)共125萬噸,同比增長69.6%,其中,進口豬肉及豬雜碎共72萬噸,同比增長98.2%。

  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春節前后,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部分進口肉類主要港口出現大量進口凍肉在港區堆放、未提離的情況。針對部分口岸肉產品進口出現不同程度的“滯港、囤倉”情況,海關總署研究制定了《海關總署關於加快進口肉產品通關驗放的通知》。

  上海是全國最大的進口肉類口岸,進口凍肉主要以豬肉、牛肉為主。據介紹,上海海關積極協調上港集團等港區單位綜合採取“增加插電樁”“分流疏港”等方式提升承載能力,確保已結關放行的冷凍箱及時分流至港外社會堆場以及內貿冷庫堆存,最大程度減輕滯箱壓力。

  除了進口豬肉,我國海關還致力於推動優質種豬復產增養。海關3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我國共進口4325頭種豬。

  這位負責人說,海關將繼續全力支持擴大種豬等優質種質資源進口,助力生豬穩產保供。(記者劉紅霞)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