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前兩個月中國進口豬肉同比大增98.2%

2020年04月01日09: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兩個月中國進口豬肉同比大增98.2%

  中國海關總署3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中國進口肉類達125萬噸,同比增長69.6%。其中進口豬肉及豬雜碎共72萬噸,增幅達98.2%,幾乎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受疫情影響,中國國內肉類供應承壓。為穩定豬肉價格,官方已採取多項措施為增加進口行方便。據官方數據,截至3月24日,海關總署共新批准997家肉類企業在華注冊,其中豬肉企業450家。

  中國海關還對國家儲備進口豬肉優先接單、優先檢查、優先檢測、優先出証,實現“即到即卸”“即卸即運”,並允許國儲豬肉在原集裝箱、原鉛封、原証書狀態下直接運輸到專用冷庫,最大程度壓縮入庫前時間,保証進口國儲豬肉以最快的速度及時投放市場。

  境外優質種豬進口也更加高效。海關總署稱,除拓展優質種豬及遺傳物質來源,優先啟動智利、芬蘭等國優良種豬及遺傳物質檢疫准入,協助進口企業恢復從美國進口種豬以外,還將做好種豬境外預檢、口岸檢疫等工作,確保境外優質種豬“零等待”通關。今年以來,中國進口各類優質種豬已達4325頭。

  目前,中國豬肉價格穩中有降。據官方監測,3月16日至22日中國豬肉批發價格為每公斤48.57元人民幣,環比下降0.9%。(記者 李曉喻)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