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商務部:消費者無須囤積糧食

2020年04月03日09: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商務部:消費者無須囤積糧食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2日表示,各地批發、零售市場大米、面粉、食用油貨源充足,價格穩定。糧食生產加工企業復工向好,產能充沛。消費者完全沒有必要擔心糧食供應短缺及價格大幅上漲問題,無須集中批量購買、在家中囤積糧食。

  王斌當日在商務部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國口糧年均消費量為2億多噸。2019年我國小麥、玉米、大米三大主糧庫存結余2.8億多噸,完全可以實現自給自足,不進口也不會導致國內糧食供給短缺。我國糧食進口主要以大豆、粗糧等飼料糧為主,進口的大米、小麥分別隻佔國內消費總量1%和2%,主要起到品種串換和調劑作用。

  王斌表示,我國是世界第一大糧食生產國和消費國,糧食生產連年豐收,庫存充裕、儲備充足,價格長期穩定,國際市場對我國糧食供應的影響很小。(記者陳煒偉、王雨蕭)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