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家糧儲局:出現賣糧難的可能性不大 秋糧收購有望圓滿收官

2020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王國菁)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糧食供給和保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表示,目前中晚稻旺季收購已經結束,共收購7743萬噸,同比持平略增。玉米收購也接近尾聲,累計收購8621萬噸,農戶手中的余糧大約還有一成,后期出現賣糧難的可能性不大,秋糧收購有望圓滿收官。

為使農民售糧方便,秦玉雲介紹,一是將東北地區粳稻最低收購價政策執行期限延長了一個月,延長到3月底。二是督促指導中儲糧集團公司及時增設收購網點,滿足農民售糧需要,發揮好政策托底作用。三是指導各地抓好市場化收購,加強為農服務,指導農民做好庭院儲糧,防止發生霉糧壞糧事件。

秦玉雲表示,夏糧不到兩月后就要上市,為及早謀劃夏糧收購工作,前期國家糧儲局進行了全面調度,從各地反映情況看,目前小麥政策性庫存處於歷史高位,主產區普遍高裝滿儲,夏糧收購面臨一定的倉容壓力。

秦玉雲介紹,國家糧儲局將督促各地嚴格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督促中儲糧集團公司認真落實政策執行主體責任,統籌抓好政策性收購和市場化收購。同時,還將多措並舉,加快庫存消化,及時騰倉並庫,增加儲糧設施,積極化解收儲倉容矛盾,確保夏糧收購順利進行。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