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家糧儲局:各地交通、用工陸續恢復 企業糧源採購運輸較順暢

2020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王國菁)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糧食供給和保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逐漸緩解,各地交通、用工陸續恢復,企業糧源採購、運輸已經比較順暢。

秦玉雲表示,我國玉米收購旺季一般是頭一年10月到次年4月,目前農戶手中還有部分余糧待售,企業可以根據加工需要自由採購。旺季收購結束后,國家糧儲局將適時組織政策性玉米投放市場,保証企業用糧需要。

秦玉雲介紹,今年2月初因疫情防控前期,一些管控措施導致交通不便、用工困難,南方部分省市反映飼料加工企業用糧偏緊。為幫助南方飼料企業就近就便解決好用糧問題,2月7-11日,國家糧儲局組織了296萬噸政策性玉米拍賣,成交132萬噸,滿足了企業階段性的用糧需求。從交易情況看,成交率45%,這說明實際上糧源並不是很緊張。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