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家糧儲局:加強協同聯動 形成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合力

2020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許曉華)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糧食供給和保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糧食儲備司司長秦玉雲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糧食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運行平穩。下一步,國家糧儲局重點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糧油市場保供穩價工作機制作用,細化工作方案,強化責任考核,把各項工作措施落細落小落實。

二是加強監測預警。繼續堅持糧油市場日監測、日報告制度,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潛在性問題,第一時間做好應對准備。

三是加強協同聯動。前一段時間,建立了540家糧油加工企業保供協作機制和12家骨干龍頭企業聯系制度,湖北等五省聯動保障機制,國家糧儲局將認真抓好央地協同、區域協同、產銷協同、企業協同,形成保供穩價合力。

四是加強糧源供應。根據市場需要,繼續組織好政策性糧食拍賣。國家糧儲局將密切監測市場動態,如果有需要,將及時加大拍賣力度,確保市場供應。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