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鼓勵農民恢復雙季稻 農業農村部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2020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許曉華)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糧食供給和保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農業農村部種植業管理司司長潘文博表示,為鼓勵農民恢復雙季稻,農業農村部會同發改委、財政部等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主要是三個方面。

一是價格提高。2月28日向社會公布了早籼稻和中晚籼稻的最低收購價,每斤提高一分錢,這是連續三年調低的情況下適當提高。

二是增加投入。農業農村部會同財政部整合現有資金,主要整合了耕地輪作休耕試點、農業社會化服務、綠色高質高效行動等項目資金一共36.7億元,支持主產區來恢復雙季稻。

三是上下聯動。不僅是中央財政拿錢,地方財政也加大了對早稻生產的支持。例如,江西拿出產糧大縣獎勵25%的資金支持早稻生產,湖南省級財政安排2億多元,支持早稻生產,主要用於集中育秧和機插秧。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