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家糧儲局:疫情期間全國糧油市場運行正常 價格穩定

2020年04月05日10: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 (王國菁)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疫情期間糧食供給和保障工作情況舉行發布會。會上,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安全倉儲與科技司司長王宏表示,疫情期間,全國糧油市場運行正常,全國的商場、超市米面油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王宏介紹,疫情期間,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加強對全國糧油市場的調度支持,及時組織投放政策性糧食,保障生產原料,各省糧食部門積極協調解決企業的復工復產問題,各地糧食應急企業在應對疫情防控期間也發揮了積極作用,第一時間復工復產。

王宏強調,截至目前,全國應急加工企業5388家,其中已經復工4750家,復工率88.2%﹔復工企業的小麥和稻谷的加工能力每天96.2萬噸,折合19.2億斤,按照每天一人一斤糧計算,僅糧食應急加工企業每天的加工能力,就夠全國14億人吃一天多。

王宏表示,充足的原糧儲備,適度的成品糧儲備,再加之強大的應急企業加工能力,能夠確保應對疫情期間糧食供應滿足需要。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