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頻道>>上市公司

疫情中聖農集團旗下聖維生物提前3個月投產

2020年04月08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4月7日,在聖農集團旗下福建聖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我們看到2條消毒劑生產線和2條獸藥生產線正在滿負荷生產。

 

生物醫藥及生物工程產業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近年來,在全球方興未艾,國內發展勢頭也十分迅猛。2016年7月,聖農集團抓住機遇,進一步延伸產業鏈,進軍技術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獸藥疫苗行業,成立福建聖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團投資5.3億元,建成功能完善、設施先進、符合最新獸藥GMP規范的標准獸藥和疫苗車間,相繼完成淨化裝修和使用檢驗檢測。去年底,5條化藥、中獸藥生產線通過農業農村部GMP驗收,7條疫苗生產線通過GMP靜態驗收。

疫情期間,聖維生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申請國家生產批准文號、生產線投產准備工作不但沒有延后,而且實現了突破。

“2月底聖維生物拿到了農業農村部頒發的戊二醛癸甲溴銨溶液、二氯異氰尿酸納粉2個消毒劑和鹽酸林可霉素可溶性粉、替米考星溶液2種獸藥產品的國家生產批准文號,4條生產線迅速投產,比原計劃提前了三個月”聖維生物代理總經理、研究員苗玉和說。

截止4月6日,聖維生物共生產消毒劑100噸、獸藥50噸。聖維生物又向農業農村部遞交了18個獸藥品種的生產批准文號申請,並緊鑼密鼓做好投產前的各項准備工作。

此外,聖維生物還與中國獸藥監察所、哈爾濱國生生物共同研發“雞新城疫、傳染性法氏囊病、病毒性關節炎三聯滅活疫苗”,已獲得國家三類新獸藥注冊証書﹔與哈獸研、中國獸藥監察所等單位合作研發“雞馬立克氏病基因缺失活疫苗”,以及與山東省農科院畜牧獸醫研究所聯合開發“豬圓支二聯基因工程滅活疫苗”等,均已獲得臨床批件。

“全面投產后,聖維生物將為畜牧行業提供優質的禽用疫苗、畜用疫苗、寵物疫苗、獸用化藥及添加劑,為光澤縣提供近400個就業崗位” 聖維生物代理總經理、研究員苗玉和說。

(責編:劉卿、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