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奶業協會發布《現代奶業評價 奶牛場定級與評價》團體標准

2020年06月19日14:5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6月18日,中國奶業協會官網發布關於《現代奶業評價 奶牛場定級與評價》團體標准的通知,通知顯示,根據《中國奶業協會團體標准管理辦法》規定,經有關專家評審和團體標准工作領導小組審批通過,現對由中國奶業協會、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內蒙古蒙牛乳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單位起草的《現代奶業評價 奶牛場定級與評價》團體標准予以發布,並自2020年8月1日起實施。

該標准按照《全國農業現代化規劃(2016-2020年)》要求,規范現代奶牛場的定級和評價工作,並規定了現代奶業評價體系中對奶牛場的評價要求、定級和評分計算方法,且適用於中國規模化奶牛場。

據了解,該標准總體要求現代奶牛場的建筑、附屬設施設備、經營項目和運行管理應符合國家現行的安全、消防、衛生防疫、環境保護、勞動合同等有關法律、法規和標准的規定與要求。對於現代奶牛場布局合理化、養殖規模化、管理智能化、發展持續化的戰略潛力要求和生產標准化、品種良種化、動物福利化、產品優質化的戰略潛力要求明確規定。

同時,奶牛場應取得相關許可和登記注冊文件,包括營業執照、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証、員工健康証,且保証在有效期內運行。

該標准詳情請查閱中國奶業協會官網消息。

(責編:劉卿、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