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素食者易患抑郁症?

吃點肉更健康

卡麥拉
2020年06月23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素食者易患抑郁症?

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素食或者純素食主義者可能會增大患抑郁症的風險,以素食為主的人群服用精神疾病處方藥的概率是普通人的3倍,同時該人群更容易自殺。

這份研究報告是基於16萬份調研數據得出的,同時結果還顯示,三分之一的素食者可能患有抑郁症或者焦慮症。研究人員回顧了18項關於精神健康和吃肉習慣之間關聯性的研究報告,共涉及160257份參與者。

研究報告作者、阿拉巴馬大學愛德華·亞徹博士說:“雖然肉食和素食主義的健康風險和益處已爭議數個世紀,但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肉食主義者擁有更好的心理健康。”

英國心臟病咨詢師阿西姆·馬爾霍特拉稱,純素食者或出於倫理原因的素食者,需要在保護心理健康方面多加注意。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