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夏糧收購開局良好進展順利

2020年06月26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目前,小麥收獲接近尾聲,夏糧收購開局良好進展順利,湖北、江蘇、安徽3省已先后啟動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截至6月20日,主產區累計收購新產小麥291億斤。

  今年夏糧收購呈現以下特點:一是小麥品質較好。今年主產區收獲的小麥一二等明顯增多,強筋弱筋等專用麥比例較上年提高了2.8個百分點﹔從收購入庫的最低收購價小麥看,也基本為一二等糧。二是收購進度正常。今年小麥收獲期有所提前,開秤初期進度快於上年。三是市場購銷活躍。當前,各級儲備糧輪換收購積極,部分庫點收購價高於最低收購價。目前,多元市場主體入市積極,市場化收購超過總收購量的95%。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表示,將加強市場監測預警,隨時調度和了解掌握收購情況。嚴格落實最低收購價政策,在符合條件的地區及時啟動托市收購,合理布設收購庫點,同時下大力氣抓好市場化收購。充分發揮12325糧食監管熱線作用,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糧食收購市場秩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6日 01 版)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