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北京端午期間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

2020年06月29日08: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端午期間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王洪存介紹了端午節期間全市市場保供穩價情況。

  端午節假期,各級商務主管部門及商業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精心保障節日商品和服務供給,為市民營造安心有序的節日市場氛圍。節日期間,本市糧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貨源充足,品類豐富,價格平穩,秩序良好。在抓好防控的同時,廣大商業企業通過社交營銷、直播賣貨、雲逛街等模式,開展了形式多樣的線上促銷活動。端午期間,各大商超、各大電商平台粽子等特色食品受到消費者喜愛,銷售增加。稻香村、五芳齋、東來順等老字號企業推出多種口味粽子,滿足消費者多元化個性化需求。同仁堂等22家非遺老字號開展線上促銷活動,開啟“雲逛街”模式。重點監測的稻香村、吳裕泰、張一元和同仁堂銷售額達到上年同期的77.9%,京東平台粽子銷售額同比增幅達61.8%。

  一是蔬菜貨源繼續增加。7家批發市場節日期間蔬菜日均上市量較節前增長5.2%。8家重點超市企業的592個門店節日期間日均供貨較節前增長64.3%。主要電商平台節日期間日均供貨量較節前增長3.3%。僅昨日,首農集團發往北京的應急蔬菜就達1088噸。

  二是供求信息增加新渠道。按照國務院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生活物資保障組《關於做好保障首都生活物資供應相關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我市與內蒙古、雲南等13個省區建立了工作對接機制。新開發的“蔬菜進京分省對接信息平台”,正式上線運行。開通第二日,平台認証用戶數量325家,訪問量1.5萬人次。

  三是國家部委的支持力度不斷加大。國家發改委組織協調的外埠進京蔬菜持續增加,河北高碑店、平谷馬坊、廊坊萬庄3個蔬菜中轉調運站累計調運蔬菜11910噸。節日期間的調運量就達3732噸。商務部組織調撥的供京儲備蔬菜繼續加快。山東省商務廳為此成立工作專班,專門協調和服務供京蔬菜問題。兩地建立蔬菜調撥進京保障工作機制,落實商務部調撥任務。截至27日,累計調撥蔬菜近2000噸。商務部還指導中國農產品流通協會緊急啟動聯動機制,通過河南萬邦、地利集團等14家大型批發市場集中與北京採購商進行直接對接。發揮“農蔬疏”電商平台的作用,為北京商超、社區店供應西紅柿、土豆、冬瓜等累計2500余噸。

  四是優先安排外埠進京司機核酸檢測。對跨省區市運送生產生活物資的司機等從業人員,提供優先保障服務。截至28日12點,已累計完成核酸檢測採樣3085人。

  五是各區商務部門全力以赴保供穩價。朝陽區組織大洋路、京客隆等大型批零企業,從山東、河北調配生活必需品6000余噸。石景山區組織河北順平“堯鄉仙桃”進京,萬余斤扶貧果蔬端午節前連夜進京擺上貨架,從地頭到超市不到3小時。豐台區依托志廣富庶、百舸灣等直通車企業,及時組織蔬菜供應企業為封閉小區和疫情小區提供點對點服務。順鑫石門市場採取租金減免等鼓勵措施,引導商戶增加農產品庫存,日均交易量超2000噸。

  下一步,市區兩級商務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保供穩價的總體要求和目標,繼續加強監測力度,加大貨源組織,多方協調,多措並舉,全力保障本市的生活必需品供應。請市民朋友們放心。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