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潘剛:帶領全行業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后一公裡”

2020年07月01日21:59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71日,伊利集團召開主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萬眾伊心、共克時艱2020年學習教育表彰活動。活動現場,伊利集團黨委對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特別是在抗擊疫情過程中表現突出的黨組織和黨員進行了表彰。

據伊利方面介紹,疫情爆發初期,伊利集團的黨委書記、董事長潘剛就明確了企業的使命擔當。潘剛稱,我們身上肩負的不僅有為消費者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的使命,更有守護全國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響的責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伊利要求,集團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發揮引領帶頭作用,砥礪前行,堅持推動黨建工作與企業生產經營深度融合。

潘剛表示,伊利集團將持續發揮企業的引領作用,帶領全行業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最后一公裡”。

據悉,在年初疫情剛爆發時,伊利集團黨員主動擔當,用實際行動詮釋黨員責任與擔當。李幫和是一名老黨員,他主動請纓,成為第一個在其所在街道辦事處的“戰”疫志願服務人員。95后黨員陳瑜,每天背著30斤重的消毒設備,走上27000步,濕透2套衣服。伊利集團行政第三黨支部成員一天打上百次的國內外電話反復溝通,最終成功在全球採買到100萬個口罩,用以援助國內一線“戰”疫。

李幫和帶領同事搬運物資

潘剛曾表示對於食品行業來說,質量安全和消費者的健康就是最大的民生,“保質量保安全保健康就是保民生”。疫情期間,在黨員、黨組織的引領帶動下,我們採取幫上游、穩中游、通下游的舉措保障產業鏈穩定,加快推進復工復產,充分發揮了六穩”“六保工作生力軍的作用。

據伊利相關負責人介紹,集團上下都堅決貫徹農業農村部保障肉蛋奶市場供應的要求,頂住疫情帶來的市場需求萎縮、產銷齊降、成本大漲等壓力,累計捐贈2.8億元為“戰”疫貢獻力量。

除此之外,該負責人稱,在扶貧方面,伊利一方面幫助貧困地區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另一方面幫助貧困家庭增收。內蒙古武川縣受地理環境因素限制, 2002年被列為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2018年,伊利集團黨委按照呼和浩特市扶貧辦統一規劃,在武川縣大路耗村鋪設,新建機井房等,為村民的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改變。2019年大路耗村村民人均收入翻了一番,畝均收入從400元提升到1100元,成功實現了脫貧。

大路耗村贈與伊利的錦旗

2019年,伊利集團黨委組織十個黨支部與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十個村黨支部開展了幫扶與共建,鞏固壯大村集體經濟。伊利方面表示,經過長期探索,伊利集團逐步摸索出了伊利產業基地精准扶貧模式,持續落實潘剛提出的黨建引領、產業帶動、精准發力、全面脫貧十六字方針,形成了投資性、永久性、廣泛性、精准性四大特征,為脫貧攻堅注入源頭活水,真正變輸血造血,讓貧困群眾徹底拔掉窮根,實現根本性脫貧。

(責編:王國菁、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