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汗水換來豐收年

呂中正
2020年07月08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汗水換來豐收年(快評)

  中原大地,豐收的小麥顆粒歸倉﹔江南水鄉,田裡的中稻茁壯生長﹔東北沃野,秋糧作物搶時播種……大江南北,糧豐農穩﹔廣袤田野,生機勃勃。

  糧食穩,天下安。秋糧佔全年糧食產量的七成,在夏糧實現“十七連豐”后,確保下一茬農作物的豐收成為當前穩住百姓“米袋子”的主要任務。我國已全面進入主汛期,一些糧食生產地區汛情嚴峻,各地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防汛救災,扎實做好田間管理和科技增產,為奪取秋糧豐收打下堅實基礎。糧食是種出來的,億萬農民用辛勤耕作的汗水澆灌出稻花香,換來豐收年,一系列惠農富農政策精准落實,讓種糧農民有干勁。

  手中有糧、心中不慌在任何時候都是真理。戰疫情、抗災害,政策給力,各方合力,是我們端牢中國飯碗、穩定大國糧倉的底氣。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8日 10 版)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