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北京市嚴查考點周邊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08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嚴查考點周邊食品安全

  高考期間,北京市市場監管部門加大對考點校內食堂、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的安全檢查,確保高考期間的食品安全萬無一失。

  昨天上午,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來到潞河中學,逐一查驗了食品從業人員健康情況、食品原料供貨方的資質情況和疫情防控規章制度的建立執行情況,從環境衛生、設施設備、人員健康管理、分餐就餐執行及食品原輔料、供餐、用餐、留樣、廚余垃圾收運等加工過程控制的各個環節再次進行了排查。

  在潞河中學對面的一家餐館,執法人員除了嚴格確保食品原料的進貨渠道、存儲環境、廚余垃圾處理符合規定要求,還仔細查閱了進店人員的體溫測量記錄和信息登記表格,以清潔、通風、消殺、防控四方面為重點,督促餐館落實主體責任,將疫情防控措施執行到位。

  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從上周就開始了對考點所在學校食堂和校園周邊食品經營單位的往復式安全檢查。“今年,我們把檢查范圍從校園周邊200米擴大到校園周邊2公裡,每天都要排查檢查,嚴格確保高考期間的食品安全萬無一失。”通州區市場監管局餐飲服務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馬利君說。

  昨天,順義區市場監管局也開始進校“駐點”。順義區此次共有5個考點和一個備用考點。按照保障方案要求,在為期4天的高考考試期間,考點學校所在地的6個市場監管所將派出業務骨干駐點學校,專人監督檢查,保障食品安全。市場監管部門的工作人員要負責考點學校食品安全檢查,對菜譜進行審核,並對食堂提供服務指導。比如,在高考考試的幾天時間裡,盡管天氣炎熱,但提供考生就餐的學生食堂不得制售冷葷涼菜﹔同時,要求食堂提供的所有食品必須留樣48小時。對執法的過程,要進行記錄,“常規信息定時報、重要信息隨時報”。

  除了查考點學校食堂,還要對學校周邊的小餐飲、食雜店等場所進行巡查檢查,重點查處無証無照、假冒偽劣、環境臟亂差等違法違規行為。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