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京客隆:配送中心連軸轉 120家門店蔬菜不斷貨

2020年07月09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客隆:配送中心連軸轉 120家門店蔬菜不斷貨

  姚家園路西口,京客隆生鮮食品配送中心每天都會迎來數百輛大貨車,來自海南、新疆、山東等國內各地的農產品抵達后,會以最快的速度卸貨、檢測、分撥、裝車,送到北京的120多家門店。自新發地休市以來,配送中心一刻也未停下,每天24小時不間歇運轉,保障超市門店貨品不斷供。

  平日裡,京客隆生鮮食品配送中心每天大約到貨150噸果蔬,來自產地的貨車隻有四五十輛。但新發地休市后,不少市民從小菜店轉向大超市,超市裡的果蔬需求量比平時翻了數倍。得益於平時就已實現產地直採,京客隆的採購團隊迅速向各個產地加大訂貨量,每天到貨量迅速增加到600噸。

  “這樣的供應量,比年初疫情剛剛暴發時還要多,已經突破了配送中心的運營極限。”作為京客隆生鮮食品配送中心經理,57歲的楊奎軍又帶領團隊打響了一場硬仗。從新發地休市后的第一天起,配送中心就進入晝夜不停運轉模式,從以往夜間向門店送貨,改為全天不間斷送貨。

  春節疫情暴發初期,短時間內迅速增加的物流車輛讓配送中心一度交通堵塞。這次,楊奎軍總結了之前的經驗和教訓,帶領團隊迅速開發出排號小程序。司機抵達后,可以先停在路邊,掃碼排號后,再有序進場。

  將300多個品種的果蔬進行精准分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兒。分撥人員需要根據120多家門店的訂單,將相應數量的貨物裝到棧板上,再拉到各個門店對應的區域裝車。一天下來,每位分撥人員都要走4萬多步。以前,員工們是從下午工作到夜裡,但疫情發生后,他們早上7點就進入工作狀態,一直忙到次日凌晨兩三點。

  在貨架上商品不斷供的同時,一份“價格承諾”也出現在店中。新發地休市后,京客隆承諾自6月17日起,10種市民餐桌上的常見菜保持一個月內不漲價。

  盡管面臨貨量劇增的壓力,但生鮮配送中心所有環節都維持著正常運轉。挺過十多天的貨量峰值后,近幾天隨著疫情好轉,果蔬銷量已從一天600多噸回落到400噸,楊奎軍和員工們也終於鬆了口氣兒。回想6月以來的戰疫經歷,楊奎軍說:“經過這次考驗,相信未來有任何困難我們都能戰勝。”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