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母乳研究學術研討會近期召開

2020年08月10日09:22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8月8日,伊利母乳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呼和浩特正式拉開帷幕。中國營養學會婦幼營養分會主任委員、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汪之頊教授、中國營養學會婦幼營養分會副主任委員、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曾果教授,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張玉梅教授,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周鵬教授,清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生導師趙艾博士以及張思萊教授、伊利集團總裁助理雲戰友博士等母嬰學者、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了母乳研究的前沿趨勢和成果。

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曾果教授分享《生命早期營養理論與實踐》

會上,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曾果教授向與會嘉賓,分享了生命早期營養的重要性及我國改善生命早期營養的計劃。

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周鵬教授分享了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功能

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汪之頊教授分享母乳中結構脂肪的意義

南京醫科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汪之頊教授與江南大學食品學院周鵬教授,分別闡述了母乳中的黃金蛋白質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結構脂肪,對促進嬰幼兒健康的重要意義。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張玉梅教授分享中國母乳研究新進展

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的母乳研究也正在與國際接軌,相關的SCI文章數量、質量逐漸增長。張玉梅教授也表示,中國的母乳研究立足於獲得中國母乳成分數據,尋找中國母乳的特殊性。

會議現場,清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生導師趙艾博士,分享金領冠珍護最新的臨床喂養研究,結果顯示金領冠珍護配方中的營養更易吸收,且嬰兒腸道舒適度較好﹔金領冠珍護對免疫功能的調節以及嬰兒益生菌的定植情況,均與母乳接近,而良好的腸道微環境還能通過腸-腦軸,促進嬰兒認知功能的發展。

據悉,今年5月20日,伊利母嬰營養研究院重磅發布了全新一版《母乳研究白皮書》,旨在推進全面模擬母乳營養邁入Σ時代。

 

(責編:歐陽易佳、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