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六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報

2020年08月21日09:40 | 來源:健康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六批次不合格食品被通報

記者楊金偉8月20日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該局近期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16大類食品151批次樣品,檢出6批次樣品不合格,發現的主要問題是微生物污染、質量不達標等。該局已責成屬地部門開展核查處置,依法嚴肅處理。

據悉,16大類食品包括糧食加工品、食用農產品、乳制品、飲料、酒類、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澱粉及澱粉制品、方便食品、薯類和膨化食品、蜂產品、罐頭、水果制品、水產制品、嬰幼兒配方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檢出其中糕點、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方便食品、蜂產品、水果制品等5大類食品6批次樣品不合格。

據通報,微生物污染問題樣品包括京東朝陽嘉茂食品專營店銷售的野山茶蜂花粉,淘寶網常德小七特產零食店生產的綠鄉靈300克洞庭藕粉等。質量指標不達標問題包括1號店翠沁齋官方旗艦店銷售的綠豆冰糕等。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