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帶魚是天然鈣庫

 中國注冊營養師 馬躍青
2020年09月24日09:0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帶魚味道鮮美、肉質細膩,不僅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它還是隱藏的含鈣大戶。

《中國食物成分表》中的數據顯示,每100克帶魚(切段)中含鈣431毫克,是同等重量牛奶的4倍多,是名副其實的天然“鈣”庫。帶魚還富含有利於鈣吸收的維生素D、鎂等營養素,以及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建議大家常吃。

挑選帶魚時要注意:第一,看魚體。魚體飽滿勻稱,體形完整,堅硬不彎,肉厚為佳,如肉質鬆軟,說明解凍時間過久。第二,看色澤。魚體灰白或銀灰色為佳,如呈黃色或銀粉掉落很多,說明帶魚被倒騰的次數較多,表皮氧化不新鮮。第三,看魚眼。眼球凸起,黑白分明,潔淨無污為佳,如果眼球下陷、渾濁就不要買了﹔第四,看冰層。目前市場上賣的大部分是凍帶魚,冰層太厚的不劃算,太薄的銀粉掉落嚴重,建議挑冰層適中的。

跟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香煎帶魚。帶魚刮去魚鱗沖洗干淨后切段,加入鹽、花椒、白酒,拌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腌制1個小時﹔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油,燒到5成熱,用廚房紙巾擦干帶魚身上的水分,裹上一層干澱粉,再將多余的抖掉,放入油鍋中﹔帶魚煎出香味,底部變黃后,輕輕翻面,煎另一面,直至兩面變黃。▲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