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小魚刺竟致胃腸穿孔

2020年10月19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魚刺竟致胃腸穿孔

  魚刺卡喉的案例屢見不鮮,多數隻要到醫院及時處理就行了。然而,一位女子吃魚不小心吞下一根小魚刺,竟造成胃腸穿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廣州的盧女士平時以素食為主,前一陣卻突發右側腹部劇痛,到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急診,檢查發現其右中腹部有短線樣致密影,醫生考慮有鋒利的異物穿透了她的胃壁或腸壁,引起胃腸穿孔。該院普外科主任醫師陳育忠仔細研究了她的病情后決定立即對其進行剖腹探查+異物取出+胃腸穿孔修補術。一個小時后,異物順利取出,竟是一根3厘米長的魚刺!

  在醫生的追問下,盧女士才想起發病前的一周,家裡煎的魚香脆美味,家人勸她吃了一塊,可能不知不覺中吞下了魚刺。幸好及時手術取出,目前她已順利出院。(記者翁淑賢 通訊員吳瑋、張秋霞)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