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飛鶴榮獲全國文明稱號

2020年11月22日11:03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11月20日,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在京舉行。飛鶴乳業(以下簡稱飛鶴)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稱號,並作為19家先進代表之一,參加表彰大會。

飛鶴黨委書記朱天龍說,飛鶴此次獲得“全國文明單位”榮譽稱號,並作為先進代表接受現場表彰,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對飛鶴過去一段時間精神文明創建工作的極大肯定。

據飛鶴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作為中國嬰幼兒配方奶粉領域的龍頭企業,飛鶴不斷推動業務發展,為消費者提供“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奶粉的同時,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廣泛開展具有行業特色的文明創建活動,加強組織凝聚力,提升職工群眾和消費者的滿意度。

該負責人介紹,在創建活動中,飛鶴堅持“一把手負責、主要領導參與”和“協調各方、結合業務搞創建”的工作機制,形成了組織機構健全、規章制度完善、人員配備齊全、資金保障到位,黨、政、工、婦齊抓共創的局面,做到創建工作與業務發展同布置、同檢查、同考核。

此外,通過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飛鶴激活企業工會、婦女聯合會的群團組織功能,帶動廣大職工的參與熱情,推動創建工作取得實效。比如通過基層黨組織和群團組織的帶動,在飛鶴內部形成了企業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職工樂於奉獻社會的文化氛圍。

這位負責人還介紹,多年來,飛鶴始終堅持“盡己所能 反哺社會”的公益理念,以大愛之心勇擔企業社會責任。2020年,疫情期間累計捐贈2億元款物保障戰疫期物資及營養需求,為一線醫務工作者和萬千母嬰群體牢筑“關愛防線”。還積極參與精准扶貧行動,推進產業扶貧、健康扶貧、教育扶貧等多種扶貧形式協同作用,為貧困地區的發展貢獻力量。在企業的帶動下,飛鶴的職工也踴躍參加各種志願活動。疫情期間參加抗擊疫情赴一線送溫暖活動近萬人次。

他強調,保障職工權益、提高職工待遇、幫助職工成長、豐富職工文化生活等方面,也是飛鶴增強創建工作實效的重要抓手。通過文明創建,飛鶴的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進一步增強,才能在業務發展中取得一個個引領行業的成就。2020年,飛鶴實現上半年營收增長48%,推出12項科技創新,獲得全球卓越制造大獎TPM獎,推動中國嬰幼兒奶粉行業的生產管理水平比肩世界一流。

“我們將以此次受表彰為契機,進一步組織動員、擴大戰果,帶動全體員工以更大的熱情積極,投入到推動中國嬰幼兒奶粉高質量發展的事業和精神文明建設中來。”朱天龍表示。

據了解,“全國文明單位”評選活動每三年舉辦一屆,是全國精神文明建設領域的最高榮譽。此次全國文明單位評選中,全國共有2884家單位上榜,其中19家先進代表參加20日在京舉行的表彰大會,接受現場頒獎。 

(責編:楊迪、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